close

1902715_1379762635630259_353306847_n

  

 

因為非常喜歡《麵包、湯與貓咪日和》這部日劇,
所以在得知即將推出原著小說並有試讀活動時,讓我非常開心;
很高興也很謝謝能參加這次的活動。在讀過小說後,讓我更加喜歡這個故事。
 
故事的節奏輕緩、沒有太大的高潮迭起,
平凡的就好像發生在生活周遭的故事,
故事裡的每一個生活片段,都充滿了溫度,
角色之間的互動很生活化,表現出可愛的人情味,
像是商店街的常客、鄰居們,對秋子的關愛,即熱心又適時的自我克制;
和志麻雖是店主和員工的關係,但從她們日常的閒談間,表現出來的氣氛,更像是很好的伙伴;
和太郎的相處,描寫得生動有趣……每一個畫面,都是那麼的日常;
閱讀時,常不自覺的把自已投射為秋子了。
 
秋子不管是食堂的經營,還是生活的態度,讓我感受到,
她是用自然、原本的自已,真心對待每一個人、事、物,隨緣不勉強,
這是我一直感受到的秋子的心情,
也是讓我在閱讀時,心情很平靜的原因吧!
 
在基隆有家很有人氣的cafe,幾乎是每回去都客滿,記得有次和女店主閒聊,
她說,有時還是會遇到不喜歡她們經營方式或是餐點的客人,
但她不強求,也不會不開心,她知道懂得的客人就會走進店裡來,
所以,在讀這本書的時候,我也常想起她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